什么是再融资?再融资是利好还是利空?

2022-08-29 14:45:52来源:中国创投网  

什么是再融资?

“再融资”即指企业(更多地指上市公司)再次对外发行债券或增资扩股及向外部借款等筹措资金的行为。例如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上发行新股筹资及对外发行企业债券等就属于再融资行为。

那么,再融资是利好还是利空?

上市公司进行再融资操作是利好还是利空,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虑。

如果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进行发展主营业务,进行技术创新,则再融资是一种利好,可以推动股价上涨,如果上市公司进行再融资,纯粹是为了圈钱,或者,是为了偿还债务则是一种利空。

同时,随着再融资新规的松绑,比如,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适度放宽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规模限制,从之前发行股本的20%上限提升至30%,这使很多以前不符合规定的公司定增业务又可以开展了,在定增过程中需要投行的服务,从而利好券商股票

标签: 什么是再融资 增资扩股 对外发行债券 再融资是利好还是利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