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保证金是什么?外汇保证金交易是否合法?

2022-08-29 13:51:28来源:中国创投网  

现货保证金是什么?

现货保证金是指在提供一部分资金作为保证金之后,当事人就可以进行超过自身资金实力的大规模交易。该保证金的计算需要根据市场的波动来确定,一般是按照百分比来计算的。其比例根据现货类型来确定,比如现货黄金的保证金比例通常为1:100,而黄金的保证金比例通常为15:100。

那么,外汇保证金交易是否合法?

超过一定限制就是违法了。外汇保证金交易又叫炒外汇,是指通过与(指定投资)银行签约,开立信托投资帐户,存入一笔资金(保证金)做为担保,由(投资)银行(或经纪行)设定信用操作额度(即20-400倍的杠杆效应,超过400倍就违法了)。

投资者可在额度内自由买卖同等价值的即期外汇,操作所造成之损益,自动从上述投资账户内扣除或存入。让小额投资者可以利用较小的资金,获得较大的交易额度,和全球资本一样享有运用外汇交易作为规避风险之用,并在汇率变动中创造利润机会。综合的说,炒外汇就是一个投资行为。

标签: 现货保证金 外汇保证金交易 外汇保证金交易是否合法 信托投资帐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