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上市流程有哪些?企业上市有什么好处?

2022-08-23 14:09:46来源:中国创投网  

中小企业上市流程有哪些?

1、早期辅导(顾问)及早期风投(天使,VC引进);

2、保荐机构引入;

3、股份公司设立与公司治理与规范运作;

4、聘请律师事务所与会计师事务所;

5、PE风投引入;

6、聘请评估公司;

7、申请文件制作与申报;

8、发行审核程序;

9、发行与上市。

那么,企业上市有什么好处?

一、帮助筹集资金。如果公司面临着重大的投资机遇,那就可能通过上市筹集资金来进行大规模投资,以抓住商机。也有可能公司已经通过债权融资实现了重大投资和快速增长,可以说,企业上市后有用不完的钱,只要有好项目。

二、有利于创始人退出企业。在多数情况下,原始股东会在股价走到高位的时候将部分的股权卖出,其目的是从公司股权出售中获得最大的收入,作为对公司初始投资创业的回报,把公司交给更合适的人管理经营,投资者、创业者可以实现战略转移。

三、企业选择了更严格的信息披露环境,有助于提升治理质量。上市关系到信息披露环境的改善。在股票交易所上市后,企业必须按规定披露有关信息,这么做能够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企业形象;

四、企业也通过上市与金融机构建立起了广泛的联系,有利于企业业务的发展和外部融资。一般而言,由于融资渠道的拓宽,上市企业在申请银行贷款时的议价能力会得到增强,企业的银行信贷成本会降低。

五、可以以股份收购其他公司,无需太大的收购现金;上市可以创造财富,股价将使股东的财富增加。

标签: 中小企业上市 企业上市有什么好处 发行上市 PE风投引入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