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倒闭怎么办?基金退市钱还能拿回来吗?

2022-08-23 13:54:55来源:中国创投网  

基金公司倒闭怎么办?

基金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有严格的风险控制制度,即便是基金公司倒闭,基民账户中的资金也是有绝对的安全的,是不允许基金公司擅自动用的,因此,基金公司的倒闭实际上对于基民来说并不会存在太大的影响。

基金公司的设立和开业都经过中国证监会的严格审批,对基金公司的股东背景、后台系统、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规定。而且基金公司的基金资产都由银行进行托管,因此基金公司倒闭了,只要银行还在,投资者的资产也不会受到损害。此外基金法规定,即使托管银行破产、清算,基金托管资产也是受到保护的。

那么,基金退市钱还能拿回来吗?

基金公司进行清盘,是会要对该基金的所有资产进行结算的,而基金结算往往是需要几个月的时间的。在完成基金结算之后,基金资产是会按照投资投资的金额直接返还至投资者的银行卡账户上,并不会对投资者的资金造成什么不良影响。

往往基金清盘是需要符合一定条件的,其一是基金作为理财产品已经被广泛认可和接受;其二则是基金连续60日持有人不足100人或者连续60日基金规模一度降到5000万元以下。符合这个条件之一的,基金就可以进行清盘了。

标签: 基金公司倒闭 风险控制制度 基民账户 基金退市钱能拿回来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