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息红利税?股息红利属于什么收入?

2022-08-22 16:08:45来源:中国创投网  

什么是股息红利税?

股息红利税是指对上市公司的分红征税。对一年以上的长线投资者,股息红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对一月以内短期买卖的投资者加倍征收股息红利税。

那么,股息红利属于什么收入?

利息、股息、红利收入是指单位和个人因进行存款、贷款、购买各种债券和投资等活动而取得的利息收入、股息收入和红利收入。

股息、红利系公司、企业的分红。按照一定的比率对每股金额发给的息金称“股息”;

根据公司、企业应分配的利润按股份分配的称“红利”。

企业权益投资取得股息、红利等收入,应以被投资企业股东会或股东大会作出利润分配或转股决定的日期,确定收入的实现。

投资企业将股权(票)溢价所形成的资本公积转为股本的,不作为投资方企业的股息、红利收入,投资方企业也不得增加该项长期投资的计税基础。

标签: 什么是股息红利税 上市公司分红 长线投资者 股息红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