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仓是什么意思?股票出现老鼠仓是好是坏?

2022-08-19 15:46:39来源:中国创投网  

老鼠仓是什么意思?

老鼠仓,股票术语。老鼠仓是一种营私舞弊,损公肥私的腐败行径,具体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与腐败干部别无二致,取自谚语:硕鼠硕鼠,无食我黍,故名老鼠仓,古代统治者又视老百姓为草民,鼠辈,而金融领域从基金经理到证券分析师,大多是硕士博士,对金融业者中的此类行为视为老百姓之举,故有此说。

那么,股票出现老鼠仓是好是坏?

1、从本质上来看老鼠仓是好是坏。其实,老鼠仓就是一种财富转移的方式,是券商中某些人化公家资金为私人资金的一种 方式,本质上与贪污、盗窃没有区别。建老鼠仓违背职业经理人的一般诚信原则,是严重的职业操守问题,并涉及犯罪

证券交易员的亲友预先低价买入股票,然后公司再建仓拉升该股票,故"老鼠仓"不但没有风险,而且还能坐享其成获得高 额回报,但是它损害了公司或基金持有人的利益,甚至有可能导致所服务的机构严重亏损。

2、以券商老鼠仓为例看是好是坏。股民朋友都知道,中国股市的特色就是无庄不成股,而股票老鼠仓就存在于这些大大小 小的庄股当中。券商作为庄股中的主力队员,利用自身具有融资的天然优势,从社会各界融入大量资金坐庄然后拉升股票

投资者都认为券商作为庄家肯定是非常赚钱的,虽然坐庄本来就是为了赚钱盈利,但实际上券商坐庄却很少有真正赚钱 的。原因就是券商坐庄之下有不少的老鼠仓,券商坐庄把股票拉升后,这些大量的底部埋仓的老鼠仓就蜂拥出货,最后还 是券商在高位接盘,庄家都没能全身而退,被这些老鼠仓占尽了便宜。

标签: 老鼠仓是什么意思 股票术语 股票出现老鼠仓是好是坏 低位建仓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