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型基金有哪些?债券型基金怎么选择购买最好?

2022-08-12 10:37:02来源:中国创投网  

债券型基金有哪些?

债券基金主要有纯债基金、一级债基金、二级债基金这三种类型。纯债基金指的是不可以参与股票投资的债券基金;而一级基金则是指可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的债券基金;二级债基金在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的同时还可以适当参与投资二级市场股票

那么,债券型基金怎么选择购买最好?

1、根据风险承受能力选择:债券基金分为纯债基金、混合债券基金,纯债型基金的风险相对较小;混合型债券基金的风 险相对较高。

2、注意基金类型:如果选择的是混合债券基金,主要分为主动型和被动型,主动型偏债基金可能会投资股票,风险相对 较大;而被动型基金不会投资股票,风险和收益都相对较小。

3、注意基金规模和业绩:如果选择的是纯债型基金,可以选择一些规模适中,历史业绩良好的类型。

标签: 债券型基金有哪些 债券型基金 纯债基金 风险承受能力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