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专业术语有哪些?一窍不通应该怎么学炒股?

2022-08-12 10:19:45来源:中国创投网  

股票专业术语有哪些?

牛市

股票市场上买入者多于卖出者,股市行情看涨称为牛市。

熊市

熊市与牛市相反。股票市场上卖出者多于买入者,股市行情看跌称为熊市。

买空

投资者预测股价将会上涨,但自有资金有限不能购进大量股票于是先缴纳部分保证金,并通过经纪人向银行融资以买进股票,待股价上涨到某一价位时再卖,以获取差额收益。

卖空

卖空是投资者预测股票价格将会下跌,于是向经纪人交付抵押金,并借入股票抢先卖出。待股价下跌到某一价位时再买进股票,然后归还借入股票,并从中获取差额收益。

那么,一窍不通应该怎么学炒股?

首先可以买一些股票相关的书籍或者视频进行知识学,其次可以在股票交易软件中进行模拟炒股投资者对股票熟悉了解后再进行实盘交易,最后投资者可以进行一些基金交易,基金主要投资的是股票,但基金风险较小。

标签: 股票专业术语 一窍不通怎么学炒股 牛市熊市 买空卖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