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旅游市场呈强劲发展态势 滨海休闲游成为火热经济点

2022-08-11 08:14:50来源:辽宁日报  

水上飞人、彩虹拖伞、沙滩摩托……正值夏季旅游旺季,第十八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各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一场为期两个月的海洋文化旅游狂欢正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上演。

进入7月份旅游黄金季,大连旅游市场呈现出强劲发展态势,市场信心显著增强,入连游客数量大幅增加,部分景区的接待量超过2019年同期水,一些酒店和民宿出现“一房难求”,整个文旅市场已达到疫情前正常年份水。据大连市文旅局初步统计,7月份,大连市旅游市场入连游客人数创疫情以来新高,共接待游客926.89万人次,同比增长80.1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7.76亿元,同比增长93.50%。

主要景区客流量稳步增长。金石滩、傅家庄、星海广场等旅游景区(点)客流量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星海广场接待游客270万人次;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131.22万人次,重点旅游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425.8万元,同比增长22.54%。7月中旬以来,发现王国等部分热门景区客流量超过2019年同期水

滨海休闲游成为火热经济点。大连独特的地缘优势和丰富的旅游产品成就了避暑度假和休闲旅游的自然品质,7月份,大连市海岛、海滨浴场迎来客流高峰,占接待总人数的43.29%。傅家庄等海滨浴场高峰期每天接待游客和市民多达2.5万人次;棒棰岛浴场周末停车“一位难求”;大长山岛、獐子岛、广鹿岛等海岛游客流量快速上升,入岛人数14.9万人次,同比增长6.4%。

城市微旅行备受青睐。据马蜂窝大数据显示,7月份,大连搜索热度涨幅39%,搜索最多的是“海岛”“露营”“美食”“自驾”,露营、海钓、市集等新兴的文旅业态产品悄然走红,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过夜游客比例增加到46.86%,主城区高星级酒店纷纷亮出了“客满”牌,精品民宿市场恢复达88.43%。

标签: 连旅游市场 滨海休闲游 火热经济点 旅游黄金季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