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银行承兑汇票应注意些什么?商业承兑汇票风险高吗?

2022-08-10 13:27:58来源:咕噜财经  

收购银行承兑汇票应注意些什么?

1、承兑汇票的真伪

几年银行承兑汇票交易伪造变造票、克隆票等案件时有发生,最简单的验票方法就是使用验票仪,但多数企业因为验票仪的价格高或者用票次数少所以这个方法不太现实。另外总结出五种基本可以用肉眼查看的方法,各企业或中介机构可以严谨审查银行承兑汇票票面要素:一查,二听,三摸,四比,五照。

2、承兑汇票是否挂失止付

为确定手上的银行承兑汇票是否失效,承兑汇票挂失止付查询是有必要的。银承宝可为各企业提供银行承兑汇票免费查验服务,挂失止付公催都可查询。

3、承兑汇票是否过期

承兑汇票背书转让时必须在汇票到期日之前,超过到期日,票据不能转让。

4、银行承兑汇票是否有瑕疵

银行承兑汇票瑕疵类型为:微小瑕疵票据、一般瑕疵票据、重大瑕疵票据、不合格票据。

那么,商业承兑汇票风险高吗?

由于商业承兑汇票可以背书转让,因此风险相对较大。

1.以商业信用为基础:商业承兑汇票以企业的商业信用为基础,而目前中国没有统一的企业信用评估体系,这意味着违约的可能较大。

2.缺乏承诺的交付。银行存款是安全的,因为银行承诺会支付本金和利息。而商业承兑汇票则不受监管,所以在兑现和贴现方面很容易遇到困难。

标签: 收购银行承兑汇票 商业承兑汇票风险高吗 商业承兑汇票 挂失支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