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兑汇票背书是什么意思?10万承兑可换多少现金?

2022-08-10 11:46:23来源:咕噜财经  

承兑汇票背书是什么意思?

银行承兑汇票是由在承兑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存款人出票,向开户银行申请并经银行审查同意承兑的,保证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对出票人签发的商业汇票进行承兑是银行基于对出票人资信的认可而给予的信用支持。我国的银行承兑汇票每张票面金额最高为1000万元(实务中遇到过票面金额为1亿元的)。银行承兑汇票按票面金额向承兑申请人收取万分之五的手续费,不足10元的按10元计。承兑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承兑申请人在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未付款的,按规定计收逾期罚息。

那么,10万承兑可换多少现金?

如果不带利息,10万的承兑汇票到期后等同于10万现金,没到期的看到期期限和利率。

标签: 承兑汇票背书是什么意思 承兑汇票背书 10万承兑可换多少现金 银行承兑汇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