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费扣除标准是什么?福利费计入工资总额吗?

2022-08-08 15:10:19来源:中国创投网  

福利费扣除标准是什么?

福利费扣除标准是扣除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福利费包括的内容主要有尚未实行分离办社会职能的企业,其内设福利部门所发生的设备、设施和人员费用,为职工卫生保健、生活、住房、交通等所发放的各项补贴和非货币性福利,以及按照其他规定发生的其他职工福利费,如丧葬补助费、抚恤费等。

那么,福利费计入工资总额吗?

福利费不计入工资总额。是指企业按照本通知第一条规定实际发放的工资薪金总和,不包括企业的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以及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

属于国有性质的企业,其工资薪金,不得超过政府有关部门给予的限定数额;超过部分,不得计入企业工资薪金总额,也不得在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标签: 福利费扣除标准 福利费计入工资总额吗 工资薪金总额 职工福利费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