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的分类有哪些?股票市场分为几个板块?

2022-08-05 15:12:44来源:中国创投网  

证券市场的分类有哪些?

(一)层次结构:按证券进入市场的顺序而形成的结构关系。可分为发行市场和交易市场。

(二)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现为区域分布、覆盖公司类型、上市交易制度以及监管要求的多样性。根据所服务和覆盖的上市公司类型,分为全球市场、全国市场、区域市场;根据上市公司规模、监管要求等差异,分为主板市场、二板市场(创业板或高新企业板)等。

(三)品种结构:依有价证券的品种而形成。分为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基金市场、衍生品市场。

(四)交易场所结构:按交易活动是否在固定场所进行分为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

那么,股票市场分为几个板块?

【1】概念板块:流感板块、超级真菌板块、碳纤维板块、超级高铁板块、海底捞板块、密码安全板块。

【2】行业板块:券商板块、银行板块、半导体板块、物流板块。

【3】区域板块:新疆板块、吉林板块、辽宁板块、青海板块、湖南板块等。

【4】指数板块:上证50板块、富时罗素板块、MSCI板块。

【5】时间板块:新股与次新股板块、新股板块。

【6】名字板块:中字头概念板块。

标签: 证券市场分类 股票分为几个板块 多层次资本市场 股票市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