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票存根联的保存期限是多长时间?手写收据怎样长期保存?

2022-08-05 14:51:32来源:咕噜财经  

发票存根联的保存期限是多长时间?

已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应当保存5年,保存期满,报经税务机关查验后销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第30条有关“已经开具的发票存根联和发票登记簿,应当保存五年。保存期满,报经地税机关查验后,按照核销的程序进行销毁。请注意:“保存期满,报经地税机关查验后,按照核销的程序进行销毁。”这句话,如果报税务机关查验,而税务机关未能查验或不置可否,那就只能无限期保存了。

那么,手写收据怎样长期保存?

手写收据的保存要跟照片一样过塑,就是外面包一层塑料纸,隔绝空气,照相馆就可以做。最好放到阴凉、干燥的文件柜或档案室防止受热保存,这样放置的时间会更久一点,或者直接拍照和复印永久保存。对于重要的收据更应该复印、拍照然后密封保存好,这样日后就不用担心字迹会消失了。

标签: 发票存根联保存期限 发票存根联 手写收据怎样长久保存 手写收据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