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价证券包括什么?银行汇票是有价证券吗?

2022-08-05 14:22:38来源:咕噜财经  

有价证券包括什么?

有价证券包括:票据;债券;股票;提单;仓单。

(一)票据

票据是由出票人依法签发的,约定由自己或委托人于约定时间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给持票人或收款人的有价证券。票据可分为汇票、本票、支票。汇票,是指出票人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见票时或者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汇票有银行汇票与商业汇票之分。

(二)债券

债券是国家或企业依法发行的,约定于到期时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三)股票

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依法发行的表明股东权利的有价证券。股票上表明的权利为股东权,表征股息和红利收取权、股东表决权以及公司解散时分配剩余财产的权利等。

(四)提单

提单是指证明海上货物运输合同和货物已经由承运人接收或者装船,以及承运人保证据以交付货物的单证。提单既是货物运输合同成立的证书,也是承运货物的物权凭证。

(五)仓单

仓单是仓储保管人应存货人请求签发的证明存货人财产权利的文书。算现金比率时的有价证券,不能从资产负债表中找到。

那么,银行汇票是有价证券吗?

银行汇票存款属于货资金,不属于有价证券。

标签: 有价证券包括什么 有价证券 银行汇票是有价证券吗 银行汇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