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个税优惠政策有哪些?年终奖个税临界点是多少?

2022-08-05 14:18:01来源:咕噜财经  

年终奖个税优惠政策有哪些?

(一)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奖金,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规定的,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

(二)自2022年1月1日起,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奖金,应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三)个人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取得一次补偿收入,在当地上年职工均工资3倍数额以内的部分,免征个人所得税。

那么,年终奖个税临界点是多少?

2011年9月开始实施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按七级税率计税。如果年终奖在1.8万、5.4万、10.8万、42万、66万和96万这几个临界点上,会出现年终奖多发1元甚至1分钱,税后收入反而减少的情况,最极端的是多给1元收入减少8万多元。

标签: 年终奖个税优惠 年终奖个税临界点 全年一次性奖金 个人所得税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