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销退税是什么意思?出口退税还需要核销单吗?

2022-08-05 14:19:29来源:咕噜财经  

核销退税是什么意思?

核销退税是指企业出口货物后,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足额准时收汇,并以出口收汇核销单为主线索向注册地外汇局提供必需的单证和按照必需的程序进行出口收汇核销。

那么,出口退税还需要核销单吗?

不需要。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制度改革的公告》(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告2012年第1号)第1条规定,自2012年8月1日改革之日起,取消出口收汇核销单,企业不再办理出口收汇核销手续。根据第4条规定,自2012年8月1日起报关出口的货物(以海关“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专用〕”注明的出口日期为准,下同),出口企业申报出口退税时,不再提供核销单;税务局参考外汇局提供的企业出口收汇信息和分类情况,依据相关规定,审核企业出口退税。另外,《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出口货物劳务增值税和消费税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3年第12号)第5条第3款规定:“为适应货物贸易外汇管理制度改革,《管理办法》中涉及到出口收汇核销单的规定不再执行。

标签: 核销退税 企业出口货物后 出口收汇核销 出口退税需要核销单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