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营业税?营业税和增值税的区别有哪些?

2022-08-04 11:33:17来源:中国创投网  

什么是营业税?

营业税(Business tax),是对在中国境内提供应税劳务、转让无形资产或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就其所取得的营业额征收的一种税。营业税属于流转税制中的一个主要税种。2011年11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公布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

那么,营业税和增值税的区别有哪些?

两者在征收的对象、征税范围、计税的依据、税目、税率以及征收管理的方式都是不同的。

1、征税范围不同:凡是销售不动产、提供劳务(不包括加工修理修配)、转让无形资产的交营业税,凡是销售动产、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交纳增值税。

2、计税依据不同:增值税是价外税,营业税是价内税。所以在计算增值税时应当先将含税收入换算成不含税收入,即计算增值税的收入应当为不含税的收入。而营业税则是直接用收入乘以税率即可。

标签: 营业税增值税 营业税和增值税的区别 什么是营业税 征税范围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