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执照年检所需资料有哪些?营业执照不年检的后果有哪些?

2022-08-04 11:24:54来源:中国创投网  

营业执照年检所需资料有哪些?

1、年检报告书;

2、营业执照副本;

3、企业法人应当提交年度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

4、经营范围中有属于企业登记前置行政许可经营项目的,须提交有效的许可证或批准文件原件和加盖企业印章的复印件;

5、下列企业应提交由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

(1)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一人有限公司,2007年7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新设立的公司,2008年度增加注册资本公司。

(2)从事证券、金融、期货、保险、投资、验资、评估、担保、房地产经纪、出入境中介、外派劳务中介、企业登记代理企业;

(3)注册资本实行分期缴付在2008年应全额缴齐的公司;

(4)三年内有虚报注册资本、虚假出资、抽逃出资违法行为的公司。

6、企业有非法人分支机构的,还应提交分支机构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已进入清算的企业只提交年检报告书。

7、企业非法人分支机构、其他经营单位申报年检除提交年检报告书外,非法人分支机构还应当提交隶属企业加盖企业印章的上一年度已检的营业热照副本复印件;其他经营单位还应当提交隶属机构的主体资格证明复印件。

那么,营业执照不年检的后果有哪些?

1、依据工商登记法律法规:没有年检的要处以异常名录的处理方式,严重的可能会吊销执照。

2、吊销之后经营资格就没有了,也就是说不能用这个执照经营了。

3、如果没有年检建议你去注销执照,如果还需要经营,重新注册一个比较安全。

标签: 营业执照年检所需资料 营业执照不年检的后果 营业执照年检 吊销营业执照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