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这几类人不能办营业执照!

2022-08-03 14:12:55来源:中国创投网  

如何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第一步 核准名称

确定公司类型、名字、注册资本、股东及出资比例后,可以去工商局现场或线上提交核名申请。

第二步 提交资料

核名通过后,确认地址信息、高管信息、经营范围,在线提交预申请。在线预审通过之后,按照预约时间去工商局递交申请材料。

第三步 领取执照

携带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到工商局领取营业执照正、副本。

这几类人不能办营业执照,一起看看吧!

1、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2、正在被执行刑罚或者正在被执行刑事强制措施。

3、正在被公安机关或者国家安全机关通缉。

4、因犯有贪污贿赂罪、侵犯财产罪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因犯有其他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三年,或者因犯罪被判处剥夺政治权利,执行期满未逾五年。

5、担任因经营不善破产清算的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者董事、经理,并对该企业的破产负有个人责任,企业破产清算完结后未逾三年。

标签: 办理工商营业执照 工商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正副本 当地工商局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