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可换股债券?电子式国债会凭空消失吗?

2022-08-03 10:22:11来源:中国创投网  

什么是可换股债券?

可转换债券,简称可转债,又作可换股债券,是债券的一种,它可以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其转换比率一般会在发行时确定。可转换债券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因为可以转换成股票的权利是对债券持有人的一种补偿。因为将可转换债券转换为普通股时,所换得的股票价值一般远大于原债券价值。但是一旦转换成股票就有下跌风险,不再有债券保值特性。

那么,电子式国债会凭空消失?

电子式国债一般不会凭空消失,只是大家需要在正规的渠道购买,确保不被黑中介欺骗。电子式国债采取的是电子式凭证,安全系数高,一般不会被盗,如果担心资金安全,可以找承办银行打印对账单、查询债券余额和变更情况。如果电子式国债被盗,可联系承办银行,并报警。

标签: 可换股债券 债券发行公司 电子式国债 电子式国债会凭空消失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