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条的诉讼时效是多久?打官司欠条和借条哪个更管用?

2022-08-02 15:37:47来源:中国创投网  

欠条的诉讼时效是多久?

欠条的诉讼时效是3年,但最长不能超过20年,否则法院不予保护。欠条的诉讼时效,一般自还款期限届满后开始计算。没有约定还款期限的,债权人可随时要求债务人还款。

那么,打官司欠条和借条哪个更管用?

借条和欠条哪个好打官司,在法律上并未进行明确规定。打官司主要是打证据,只要证据充足,官司就可以打,无欠条借条的区别。但从欠条借条来说,两者是有区别的。

一是它们形成的原因不同,借款主要是因借贷而产生,欠款则可能是因为买卖、租赁、利息等原因产生。

二是它们的诉讼时效不同。借款如果没有约定还款日期,那么债权人可以在任何时间索要,时效从债务人拒绝还款时起算,最长时效不得超过三年,如果约定了还款期限,则时效从还款期满时起算。

标签: 欠条的诉讼时效 打官司欠条和借条哪个更管用 法律效力 还款期限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