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公司注册程序有哪些?为什么说不要随意去注册一个公司?

2022-08-02 15:16:45来源:中国创投网  

有限公司注册程序有哪些?

(1)、核准企业名称

核名填写《企业名称核准登记表》填写好公司名称,由工商局上工商局内部网检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没有重名,就可以使用这个名称,就会核发一张“企业(字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2)、递交《企业名称核准登记表》进行网上登记、核准。

(3)、向工商局递交工商设立资料,主要有:公司章程、任命书、股东身份证复印件、房屋租赁协议。

(4)、领取营业执照。

(5)、刻章。主要有公章、法人章、财务章、合同章。

(6)、去质量技术监督局,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

(7)、办理税务登记,国税地税同时登记。

(8)、开设银行基本账户。

(9)、国税地税落户;到税务所管辖区办事机构落户。

那么,为什么说不要随意去注册一个公司?

不同性质的企业组织具有不同的社会经济价值,但对不同企业性质的老板来说,也会有不同的风险责任。

开公司注册个体工商户,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会产生无限连带责任。在经营过程中,如果发生了务,经营实体无法偿还就要用个人资产来偿还。一人有限公司只要公司账户个人账户之间有资金往来,个人都需要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标签: 有限公司注册程序 不要随意去注册一个公司 核准企业名称 工商设立资料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