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公司注册流程有哪些?个人怎么注册一个小公司?

2022-08-02 14:53:33来源:中国创投网  

分公司注册流程有哪些?

1、完善资料:登陆工商局网站,填写公司相关资料,然后耐心等待审核(大概1-2天)。

2、工商核名:由工商局网站检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没有重名,会核发“企业(字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说”

3、预约交件:在工商核名完成后,需要在工商局网上提交注册信息,并预约提交纸质材料时间,需要在规定时间现场提交纸质材料

4、提交材料。

5、刻公章:领到营业执照后(复印若干份,以后各环节都会用到),就要到公安窗口备案然后找刻章公司刻公章,公章,法人章,财务章必须有,合同章视公司情况而定。

6、办理执照:材料提交成功后,将由工商部门进行执照办理,印材料和公章到地税局或国税局办理税务登记。(有的地方需要材料多,如:会计证)

7、银行开户:带上以上所有材料、公章和手续费到银行开对公账户,银行任选。

8、交三方协议,等待纳税:将从银行签署的文件交到地税局,国税局,次月准备纳税。

那么,个人怎么注册一个小公司?

1.核准名称:确认公司类型、名称、注册资本、股东及出资比例后,前往工商局或提交在线核名申请。

2.提交材料:核名通过后,确认地址信息、执行信息、经营范围,在线提交预申请,在线预申请通过后,按照预约时间去工商局提交申请材料。

3.领取执照:将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和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带到工商局接收营业执照正副本。

4.刻章等事项:凭营业执照,到公安局指定刻章点办理:公章、合同章,法人章、发票章。

5.《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六条,设立公司应当依法向公司申请登记机关设立登记,如果符合本法规定的设立条件,由公司登记机关分别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不符合本法规定的设立条件的,不得为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设立公司必须报经批准的,应依法在公司登记之前获得批准办理,公众可向公司登记机关申请查询公司登记事项,公司登记机关应提供查询服务。

标签: 分公司注册流程 工商局网站 营业执照 个人怎么注册一个小公司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