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延期交房该怎么维权?

2022-08-02 13:16:53来源:中国创投网  

延期交房违约金怎么算?

1、没有按照规定时间交楼而需要补偿的钱是从交房截止日的第二日开始计算的,违约的金额从买房款的万分之3到万分之5不等。根据时间情况分为逾期60日内以及60日外两种。

2、逾期60日以内:开发商每日需向买房方赔付已交付的房价款万分之三作为违约金。

3、逾期60日或以上:买房的人此时可以根据情况进行退货退款处理,即解除购房合同,合同一旦解除,开发商要在收到解除合同当日起60日内全额退还买房人房款,并按照逾期60日以上的情况进行违约金赔偿处理。当然买房的人也可以继续按合同执行,但开发商此时就需要赔偿更高力度的违约金,即每日赔偿房款的万分之5作为没有按时交楼的代价。

那么,延期交房该怎么维权?

1、与开发商进行协商

这种业主可以联合其他业主进行维权,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在协商过程中注意维权方式的合法,不能采取过激行为,更不能采取围堵等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2、向法院起诉

若是和开发商协调不成,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开发商赔偿自己的损失。这里需要提供购房合同和相关发票证明。

标签: 延期交房违约金 延期交房怎么维权 解除购房合同 违约金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