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改房怎么交易过户?房改房如何转为商品房?

2022-08-02 11:46:03来源:中国创投网  

房改房怎么交易过户?

1、买卖双方建立沟通渠道,买方了解房屋现状及产权状况,并查看卖方提供的合法证件

2、如果该房屋确定可以上市交易,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买方就可以交纳购房定金,并与卖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3、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后,管理部门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

4、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办理立契手续。

5、由于房改房过户会产生一定的税费,买卖双方需根据相关规定缴纳相应的税费。

6、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那么,房改房如何转为商品房?

一般来说,房改房是不可以转变为商品房的。如果您想对手中的这个房改房进 行质的变更,那么您需要进行房改房的买卖,只有买卖之后,这个房改房才可以 算作是交易过了,也就才能算是商品房了。因为两者本质上是不一样的。

标签: 房改房交易 房改房如何转为商品房 房屋产权状况 房地产管理部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