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房贷划算吗?提前还贷的违约金是多少?

2022-08-01 11:20:02来源:中国创投网  

提前还房贷划算吗?

“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如果赶上了房贷利率大幅度上涨的时候,比如说上涨了百分之二三十,这个时候提前还贷是可以减轻压力的。在贷款的前几年,由于本金基数大、利益也比较高,要多还款,剩余贷款的利息负担也会相应减少。

那么,提前还贷的违约金是多少?

各银行提前还款违约金规定

1、工商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收取提前还款额的5%;满一年后提前还款的,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2、招商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收取至少相对于实际还款额3个月的利息;满一年后提前还款的,收取至少相对于实际还款额1个月的利息。

3、农业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按照本金×月利率的计算公式收取;满一年后提前还款的,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4、中国银行

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的,收取最高不超过6个月利息的违约金;满一年后提前还款的,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标签: 提前还贷违约金 提前还房贷划算吗 房贷利率调整 贷款利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