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提前还贷用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

2022-07-29 14:44:54来源:中国创投网  

什么是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

等额本息还款是指每月的还款额相同,在月供中“本金与利息”的分配比例中,前半段时期所还的利息比例大、本金比例小,还款期限过半后逐步转为本金比例大、利息比例小。

等额本金还款是指每月的还款额不同,它是将贷款额按还款的总月数均分(等额本金),再加上上期剩余本金的月利息,形成一个月还款额,所以等额本金法第一个月的还款额最多,尔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

那么,提前还贷用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提前还款等额本金更合适。因为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额固定不变,但是前期还款额中利息占比多,本金占比少,逐渐转变为本金占比多利息占比少,也就是说前期还款利息比本金要多,如果选择提前还款,那么剩余未还的本金占比还是很大的。而等额本金还款每月还款额中本金是不变的,所以相对来讲等额本金提前还款比等额本息提前还款要合适。

标签: 等额本息 等额本金 提前还贷用等额本息还是等额本金 本金与利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