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有哪些?经济适用房有什么弊端?

2022-07-29 14:14:11来源:中国创投网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1)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具有本市市区常住城镇居民户口(不包括学生户口)5年以上(含符合安置条件的军队人员);

(2)已婚[含离异(或丧偶)带未成年子女且拥有监护权]或年龄在35周岁及以上的单身无房户;

(3)申请家庭房产建筑面积小于48平方米(含);

(4)申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市统计局每年向社会公布的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

那么,经济适用房有什么弊端?

1、经济适用房的成本是比较低的,所以购买的时候比较便宜,大家都知道便宜没好货,房子也是不例外的,虽然便宜,但是它的质量非常的不好,位置一般都不会在市中心,通常情况下,经济适用房位置都是比较偏远,不是在郊区就是在乡下和镇上交易,手续也非常的麻烦。

2、经济适用房只是为了解决一些城镇中收入比较低的家庭住房问题的,如果想要购买房子的话,不建议想选择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的位置非常的偏远,不是在镇上就是在郊区,所以想要去市中心的话,还需要通过其他的路径前往,对于交通非常的不方便。

标签: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经济适用房有什么弊端 经济适用房 单身无房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