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创业板上市条件有什么?一个公司筹备上市要多久?

2022-07-27 10:16:31来源:中国创投网  

企业创业板上市条件有什么?

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后,上市规定有所变动,在创业板上市的股票需要符合证监会规定的发行条件,具体如下:

1、在创业板上发行后股本总额不低于 3000 万元;

2、公开发行的股份达到公司股份总数的 25%以上;公司股本总额超过 4亿元的,公开发行股份的比例为 10%以上;

那么,一个公司筹备上市要多久?

企业自改制到发行上市的时间应视具体情况而定,总体时间为一年以上。正常情况下,各阶段的大致时间为:从筹划改制到设立股份有限公司,需6个月左右,规范的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时间可以缩短;保荐机构和其他中介机构进行尽职调查和制作申请文件,约需3至4个月;从中国证监会审核到发行上市理论上约需3至4个月,但实际操作时间往往会在10个月左右。

标签: 企业创业板上市条件 公司筹备上市要多久 证监会规定 公司股本总额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