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央行降准利好哪些股?

2022-07-22 13:41:20来源:中国创投网  

降息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在市场中,降息就表示中国市场处于货宽松政策,有利于A股市场的发展。

那么,央行降准利好哪些股?

降准首先利好的是银行板块的个股。因为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后,表示银行上交的准备金下降,银行的资金压力降低,有更多的资金可以发展银行方面的业务业绩。加上广大投资者也深知这个道理对银行板块预期较大,所以会优先利好于银行板块。

然后降准就会影响到房地产、证券板块、保险板块。房地产板块和银行同属于资金敏感型板块,降准对于房地产板块来说,会使流动预期有所好转,缓解资金压力。

对于证券板块来说,降准将会提供市场的炒作,从而刺激股市成交量增加,投资者活跃度,而股市成交量增加最为受益的就是证券板块。

对于保险板块来说,通常的情况下出现降准会增加降息的市场预期,进而推动债券的资产价格上涨,然而债券是保险公司的主要投资,来变相利好于保险板块。

标签: 降息对股市的影响 央行降准利好哪些股 银行板块个股 房地产板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