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降准利好什么板块的股票?

2022-07-22 11:41:33来源:咕噜财经  

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有哪些?

降息降准对股市是利好的,央行利用降息来调整银行利率,来改变现金流动,降息会使定期存款、理财产品等收益降低,这时投资者就会寻找收益率高的投资标的,大量的资金就会流入股票市场,从而对股市是利好的。

那么,降准利好什么板块的股票?

1、银行、券商板块

对于银行板块来说降准最大的利好就是,可贷规模比例因降准而上升,这样不仅获得更多可支配至今,而且还能够显著降低这些行业上市公司的融资成本。

2、地产板块

降准对房地产板块的利好也来自流动,虽然地产行业期受政策调控影响较大,但降准导致商业银行的可贷款资金增加,这意味着房地产公司、购房者可以向银行贷到更多的资金,从而导致房地产市场上的需求增加,刺激房地产相关股票上涨。

3、大宗商品、有色板块

有色金属价格主要受经济环境影响,在经济向好常伴有不过有色金属除增多,同时流动充裕也会刺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标签: 降准对股市的影响 降准利好什么板块 降息降准 股票市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