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 均创下最近六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2022-07-22 10:29:30来源:网易科技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收盘主要股指全线上涨,均创下最近六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但特斯拉等公司第二季度业绩超过预期。

道琼斯指数收于 32036.90 点,上涨 162.06 点,涨幅 0.51%;标准普尔 500 指数收于 3998.95 点,涨幅 0.9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 12059.61 点,涨幅 1.36%。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奈飞涨幅超过 3%,苹果和亚马逊涨幅超过 1%。

芯片龙头股普遍上涨,其中阿斯麦涨幅超过 5%,高通涨幅超过 2%。

电动汽车股普遍上涨,特斯拉上涨 9.78%,此前该公司公布了强于预期的第二季度业绩;Rivian 上涨 4.25%,法拉第未来下跌 26.51%;蔚来上涨 1.52%,小鹏上涨 0.56%,理想上涨 1.95%。

中概电商股普遍上涨,阿里巴巴上涨 1.13%,京东上涨 2.22%,拼多多上涨 4.44%。

其它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其中哔哩哔哩上涨 6.43%,汽车之家上涨 5.88%,百度上涨 2.66%,携程上涨 1.92%,满帮上涨 1.56%,BOSS 直聘下跌 0.04%,知乎下跌 2.05%。

尽管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受益于大部分企业的第二季度业绩超过预期,美股主要股指创下一个多月来最高水平。

斯巴达资本(Spartan Capital)首席市场经济学家彼得・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这是一轮企业业绩驱动的反弹,我认为这种反弹将持续到今年夏天。”

他表示,下周将公布的一系列大型企业财报,应有助于投资者对企业的整体健康状况“得出一些结论”,这包括企业如何应对高通胀、货币政策收紧以及经济衰退威胁。

据金融数据公司 FactSet 的数据,截至目前,标准普尔 500 指数成分股中约有 18% 的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其中约 71% 的公司业绩超过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上升,自去年 11 月以来首次超过 25 万人。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The Conference Board)称,美国领先经济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可能在年底前后预示美国经济衰退。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