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迎来开板三年“大非”解禁” 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等行业

2022-07-22 09:43:35来源:深圳商报  

科创板今日将迎来开板三年“大非”解禁,经过一个多月的横盘后,最两日科创50走强,跑赢其他主要指数。尽管A股21日整体走弱,但科创50收盘逆势上涨1.1%。业内认为,解禁短期对相关个股有一定的冲击,但中长期看也给机构提供了增持优质筹码的机会。

从解禁的个股所属行业来看,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生物医药、机械设备等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批科创板公司中有部分公司大股东承诺延长股份锁定期或一段时间内不减持。其中,中国通号、容百科技、心脉医疗、虹软科技、新光光电等公司股东延长股份锁定期;华兴源创、天宜上佳、嘉元科技、交控科技、航天宏图、沃尔德等公司股东承诺在股份解禁后一段时间内不减持。

从对应市值看,上述11家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股东延长锁定期和承诺不减持的股份对应市值超过800亿元。

上述部分公司本周走势强劲。如虹软科技本周至今大涨17%,天宜上佳大涨逾11%,交控科技上涨9%,容百科技上涨逾5%。

部分即将解禁的科创板公司股价似乎也并未受到太大的冲击,如即将面临巨额解禁的中微公司21日上涨7%,安集科技21日大涨9%。

尽管面临大额解禁,但今年以来外资累计买入科创板逾200亿元,科创50ETF流入金额也超过百亿元。

标签: 科创板解禁 科创50收盘 增持优质筹码 科创板公司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