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横盘?股票长期横盘意味着什么?

2022-07-21 13:21:42来源:中国创投网  

什么是横盘?

横盘又称盘整,是指股价在一段时间内波动幅度小,无明显的上涨或下降趋势,股价呈牛皮整理形态,该阶段的行情震幅小,方向不易把握,是投资者最迷惑的时候。不仅仅出现在头部或底部,也会出现在上涨或下跌途中,投资者这时不应参与操作,应注意观察,等形态走好,再介入搭顺风车。

那么,股票长期横盘意味着什么?

1、如果股票长期横盘在低位,说明这个股票在这一段时间内,没有资金的关注,可能是业绩差或行业处于衰退周期导致的,对这类股票要有耐心,如果未来筑底完成,可能会有超额的收益。当然,投资者也要看公司的基本面,如果是一只垃圾股长期横盘,可能说明资金不愿意去炒作,未来可能有退市的可能。

2、高位长期横盘可能预示着动能不足,要谨防后市下跌的可能,常见的K线形态,如圆弧顶形态。

标签: 什么是横盘 股价波动幅度 股票长期横盘意味着什么 行业衰退周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