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有什么区别?场外基金和场内基金哪个收益高?

2022-07-21 10:56:54来源:中国创投网  

基金和指数基金有什么区别?

投资方向不同:

基金是专门投资短期货工具,比如说国债、政府短期债券、信用等级较高的企业债券、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等短期有价证券的基金

而指数基金投资对象则是沪深300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等特定指数的成份股。

风险系数不同:

因为货基金投资的是风险较低的货市场工具,所以货基金的风险系数也是比较小的,安全很高,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而指数基金则因为主要是通过购买那些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份股来构建投资组合的,所以风险系数就会比货基金高。

那么,场外基金和场内基金哪个收益高?

场外基金和场内基金是没有可比的,场外基金和场内基金涨跌影响因素不同,所以收益也会有所区别,场内基金涨跌由买卖交易决定,当基金买入大于卖出,那么基金就会上涨,当基金卖出大于买入,那么基金就会下跌。

而场外基金涨跌由投资标的决定,基金投资标的上涨,那么基金就会上涨,基金投资标的下跌,那么基金就会下跌。追求超越市场收益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场外基金,不追求超越市场收益的投资者,可以选择场内基金

标签: 货币基金和指数基金 场外基金和场内基金 投资方向 基金涨跌幅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