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消博会参展品牌达2800余个 聚焦更多消费精品

2022-07-21 08:39:25来源:工人日报  

国内外参展品牌2800余个,600多个全球新品将迎来首发首秀,采购商和专业观众预计超过4万人……记者今天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消博会将于7月25日至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目前展会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展会开幕进入倒计时。

消博会全名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的公共服务台。

本届消博会分为国际国内两个展区,总面积达10万方米,较首届增长25%,预计将继续成为亚太地区中规模最大的精品展。国内外参展品牌达到2800余个,其中,国际展区共有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个品牌参展,国内展区参展品牌达到1200多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参展参会。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自贸港工委办主任倪强表示,相比去年首届消博会,本届消博会聚焦更多消费精品,汇聚更多细分行业的全球头部品牌,将有200多个品牌在本届消博会上发布600多个全新产品。

结合参展商特点,本届消博会重点邀请国内外知名商贸企业、免税经营企业、跨境电商企业等到会采购交易,预计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将超过4万人。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表示,消博会将更好推动消费恢复和潜力释放。消费精品集中展示,将有效优化消费供给、畅通消费渠道、提振消费信心、增强消费活力。同时,消博会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了机遇,也为中国和各国消费精品销往全球创造商机,有利于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推动商品、服务等资源要素高效配置,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举办100余场论坛、推介等配套活动,本次消博会也将充分展现海南自由贸易港区位、政策、生态和营商环境优势,吸引更多海内外企业,在海南设立企业区域总部,搭建品牌展示台,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布局,促进贸易与投资、展会与旅游深度融合,有力支持海南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进一步提升海南自由贸易港影响力。

据悉,作为延伸海南免税产业链的重要契机,本届消博会期间,海南离岛免税优惠力度空前,中免、深免、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海旅免税城、国药中服免税都将推出消博会专属大礼包。同时,海南省也将通过消博会台,推动更多全球高端消费品牌落地,进一步提升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国际竞争力。

标签: 第二届消博会 消博会参展品牌 消费精品 消费品博览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