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发放餐饮、汽车等领域消费券 带动消费者的购买热潮

2022-07-21 07:59:3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期,北京、河北、上海、山东、江苏、天津、广州等地都在发放消费券,涉及餐饮、家电、汽车等多个领域。消费券怎么领,都能干什么?

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北京市从昨天起(18日)面向全市消费者发放餐饮消费券。每天上午10点发放,有外卖类、到店类、养老助残类三种,累计1亿元,由政府和提供餐饮类服务的台企业共同出资,超过七万家餐饮商户参与。其中,外卖及到店堂食券设置两种面额,分别为消费满50元减15元和消费满100元减30元;每人在每个台可领取1个外卖消费券包和1个到店消费券包,单日最多可领取2个券包共4张消费券,单张消费券限领1次,限当日使用,未核销使用的消费券于当日23点59分59秒过期失效。

进入夏季以来,河北秦皇岛举办主题促消费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共投放22万张消费券,价值1.1亿元。涵盖了大型商超的日常消费品,此外在餐饮、电器、汽车等消费领域,消费券同样带动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潮,有效拉动了商家客流量和销售额的上升。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免票政策促消费 景区游逐渐回暖

眼下是暑期,随着夏日主题游升温,各地也在促进“火气”拉动暑期文旅消费。期,贵州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发布公告,今年6月11日起至7月31日,景区面向全国应届中、高考毕业生实行免票政策。6月1日至7月4日期间,西江千户苗寨接待游客量达到16.12万人次。与此同时, 贵州期还推出了“多彩贵州·助商惠民”等消费券,市民在不少商超结账时可以进行满减支付。从5月以来,“惠民”消费券已发放4轮,共投放5590万元,直接拉动消费约1.26亿元。

标签: 餐饮消费券 汽车消费券 消费者购买热潮 消费市场回暖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