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公积金影响买房吗?异地提取公积金流程有哪些?

2023-06-30 07:56:31来源:咕噜财经  

提取公积金影响买房吗?

1、影响客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客户公积金账户余额会影响客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一般情况下公积金贷款额度是账户余额的10至20倍,因此客户提取公积金以后可能会导致公积金贷款额度减少,影响自己的买房计划。

2、影响二套房的认定。名下有一次住房记录、贷款记录或购房提取公积金记录的可以认定为二套房,客户买房的时候如果被认定是二套房贷款,会直接导致办理房贷时的首付比例增加,贷款利率也会比首套房高一些。

3、短时间内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客户提取公积金以后,那么在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面可能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如果客户全额提取了公积金,那么再想使用公积金贷款也需要等公积金账户余额变得充足以后才能够提出申请。

异地提取公积金流程有哪些?

1、职工通过公积金中心自助服务平台申报并预约提取。

2、公积金中心在受理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予提取的决定;不予提取的,应当书面告知申请人不予提取的理由。

3、公积金中心准予提取的,提取申请人到公积金缴存提取网点的柜台办理提取业务。商业银行办理支付手续之后,资金将转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储蓄账户中。

标签: 提取公积金影响买房吗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贷款额度 二套房认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