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给股市带来哪些影响?降准对银行股是利好吗?

2023-03-21 08:26:08来源:咕噜财经  

降准给股市带来哪些影响?

央行降准是指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这样可以增加市场上的流动货,对股市来说是一种利好,可以推动股市上涨,其中对以下板块来说是利好:

1、利好房地产板块

央行降准会提高银行可贷资金,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供应量,这有利于房地产企业向银行融资,从而推动房地产发展。

2、利好金融板块

对银行板块来说,降准后有助于银行负债成本的缓释,对券商板块来说,降准会使更多的资金流向证券市场,证券账户里的资金增加,间接地刺激券商板块的拉升。

3、利好消费板块

降准使社会上的流动资金增加,变相地会使消费的钱增加,从而刺激消费行业拉升,比如,酒、零售板块的拉升。

降准对银行股是利好吗?

降准是会一定程度上利好银行板块的股票的。降准是利好股市的,利好诸多板块,自然在其中也包含银行。降准的含义就是指减少存款准备金,存款准备金是商业银行为了解决投资者提款和结算时提前准备的资产,降准代表着商业银行向央行储放的资产降低,那样银行就会有多的资产去贷款,而存贷利息差是银行的主要固定收入,因而降准利好银行股。

标签: 降准给股市带来哪些影响 央行降准 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房地产板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