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债券基金有哪些风险?债券型基金买什么最好?

2023-03-21 07:54:22来源:咕噜财经  

购买债券基金有哪些风险?

1、信用风险

一般是指债券发行人没有能力按时支付利息、偿还本金的风险。如果债券发行人不能按时支付或者偿还本金,那么该债券就会面临很高的信用风险,会要求较高的收益补偿。某些机构还会对债券的信用进行评级,如果某债券的信用等级下降,就会导致其价格下跌,资产净值也会下降。

2、利率风险

债券价格与利率呈反方向变动,也就是当利率上升时,债券价格下降,反之则上涨。一般债券的到期日越久,受市场利率的影响会越大。

3、资金流动风险

如果央行货币政策缩紧以及资金外流的话,史航就会出现暂时的紧张,可能会使债券无法进行兑换,带来一定的风险。

债券型基金买什么最好?

债券型基金投资指的是以国债、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投资,因为其投资的产品收益比较稳定,又被称为固定收益基金。

债券基金,又称为债券型基金,是指专门投资于债券的基金,它通过集中众多投资者的资金,对债券进行组合投资,寻求较为稳定的收益。债券是政府、金融机构、工商企业等机构直接向社会借债筹措资金时,向投资者发行,并且承诺按一定利率支付利息并按约定条件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

标签: 购买债券基金有哪些风险 债券基金 利率风险 资金流动风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