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df概念股是什么意思?什么叫题材股和概念股?

2023-02-22 14:03:12来源:咕噜财经  

pvdf概念股是什么意思?

PVDF概念股也就是锂电池概念股,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锂电池需求在极速爆发。由于锂电池铺主材料中的正极粘结剂90%以上使用PVDF,PVDF市场整体供不应求,其相关股票被称为PVDF概念股。

PVDF全称是聚偏氟乙烯,作为关键的粘结剂辅助材料,对电极以及电池容量、循环寿命等性能有重要影响。

什么叫题材股和概念股?

题材股就是可以用来炒作题材的股票,一般题材股股票都是一些和社会中的重大事件有关系,存在一定的时效性,通俗一点理解的话题材股一般就是当下比较热门的股票,比如说5G概念股、奥运概念股等。题材股的投资风险一般也比较大,一旦该题材失去了当下热度或者是没有国家政策扶持的话,那么就可能会出现很大的回调,导致投资者被套。

概念股指的是某种特别有内涵的股票,概念股主要是依靠某种题材支撑其价格,这一内涵通常会被当做一种选股和题材的炒作,使之成为当下的热点。概念股一般持续时间会比较长,具有很大的盈利空间,一般投资者购买概念股大概率是看重了个股的未来发展潜力。

标签: pvdf概念股是什么意思 锂电池概念股 新能源汽车行业 什么叫题材股和概念股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