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车是否抵押?解押费一般是多少钱?

2023-01-18 08:47:32来源:咕噜财经  

怎么查车是否抵押?

1.检查机动车登记证书

购买汽车时都会办理机动车登记证书,在办理车辆转籍、过户等车辆登记手续时都需要出具该证书。因此,机动车登记证书会记录所购车辆的具体状态,可以查看证书上是否有“抵押”的字样,如果没有,就说明自己的车没有被抵押。

2.询问汽车经销商

联系汽车经销商了解是否已经完成了车辆过户手续,处于抵押状态的车辆是无法进行过户的。如果已经完成了过户手续,自己拿到了车辆的所有权,就不会存在车辆被抵押贷款的情况。

3.去当地车管所查询

当地的车辆管理部门可以直接查询到车辆的相关状态,检查是否为抵押车。因此,可以直接前往当地的车管所进行查询,或者联系车管所的客服人员进行了解。需要说明的是,查询人必须为车主本人,如果要查询二手车的车辆状态,需要和二手车车主一起前往车管所查询。

4.查询车险受益方

车辆买了保险的情况下,可以到保险公司查询车险的受益方,或者电话联系投保公司的客服人员进行了解。当车辆处于抵押贷款的状态,车险的第一受益人通常会是银行或者贷款公司。如果发现受益人是陌生的银行或者贷款机构,就要及时联系相关机构进行了解,解除抵押。

那么,解押费一般是多少钱?

在我们还完贷款之后,4s店会通知我们去办理车辆解押手续,这时候有一部分4s店会以各种名义收取我们车辆解押的费用,这些费用通常200-500 元不等。

标签: 怎么查车是否抵押 机动车登记证书 汽车经销商 解押费一般是多少钱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