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银行结构性存款有风险吗?

2022-12-06 08:08:51来源:咕噜财经  

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结构性存款也可称为收益增值产品,结构性存款是定期存款和汇率理财产品,互相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款收益型增值类的存款型理财产品。该产品适合于对收益要求较高,对外汇汇率及利率走势有一定认识,并有能力承担一定风险的客户。

结构性存款的存在形式是“存款+金融衍生工具”,即“低风险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的资产组合。

那么,银行结构性存款有风险吗?

银行结构性存款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的。即便是保本属性的结构性存款,能做到的也就是保证存款人的本金而已,对存款人的存款收益是没有办法保证的。而对于非保本属性的结构性存款而言,存款人的本金以及收益都是没有办法得到保障的,这项投资对于存款人而言是具有一定的风险性的。

标签: 结构性存款是什么意思 结构性存款 银行结构性存款有风险吗 收益增值产品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