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锤子CTO已于今年2月正式加入百度

据36氪消息,从多位百度内部人士、锤子相关人士处获悉,在离开锤子两年半之后,前锤子CTO已于今年2月正式加入百度,负责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mart Living Group,简称SLG)中的硬件研发与供应链生态,原百度硬件生态渠道事业部负责人杨永成现已离职。

2016年7月,钱晨离职锤子后,曾辗转加入过数字家圆、洪泰智造工场等公司,2018年5月,钱晨加入由百度投资的智能硬件公司“小鱼在家”,负责该公司与百度合作的智能音箱“小度在家”业务的硬件研发与供应链中心。

“目前百度SLG事业群正在将小鱼在家合并进百度的硬件体系,钱晨博士已经去百度园区工作了。”一位小鱼在家的内部员工表示,另一位百度SLG的员工也确认了该消息。

上述人士还表明,百度在2017-2018年通过对小鱼在家的多轮增资,已经获得了单一大股东的企业控制权。根据天眼查显示,小鱼在家曾经的投资方,包括创新工场、光速中国、成为资本等股东目前股权占比均为1%。“百度前后为小鱼在家投了三亿美金,基本等同于收购。”

“小鱼在家”由前YY开放平台总经理宋晨枫于2014年成立。2017年1月,小鱼在家宣布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此后陆续发布搭载百度 DuerOS 语音交互系统的视频通话机器人“分身鱼”、带屏智能音箱“小度在家”等产品。

铅笔道4月2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