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日本队惨败一夜,两大头牌遭国乒横扫,张本智和被打哭|环球百事通

2023-05-27 11:17:02来源:花县仔体育汇  


【资料图】

众所周知,正在南非德班进行的世乒赛,已经决出了首个项目的金牌归属。国乒的王楚钦和孙颖莎组合,以3比0的总比分横扫日本队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夺得了混双项目的金牌,同时也是国乒此次世乒赛的首枚金牌。接下来,还有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的角逐。

对于国际乒坛来说,国乒与日本队的较量几乎成为了这几个赛季的主题。不过,这次世乒赛的进程确实让球迷感觉到意外,日本队早早地被淘汰,无缘多个项目的金牌争夺,堪称是日本惨败的一夜。

首先,在球迷非常关注的混双争夺当中,国乒的王牌组合展现了绝对的优势,以横扫的姿态夺得金牌。对于世乒赛混双的决赛对决,不少球迷直接认为就是巴黎奥运会混双金牌的提前上演。当然了,就算国乒的组合赢了,也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做好奥运会的备战准备。

在备受关注的男女单打项目当中,张本智和2比4输给了梁靖崑,无缘晋级世乒赛男子单打四强。这场比赛打的异常胶灼,六局比赛的比分差距只有两分,说明两名选手的实力非常接近。值得注意的是,张本智和在被淘汰的一刻,长时间蹲在地上不肯起身,可能一时间难以接受。

女子单打方面,日本一姐伊藤美诚同样被淘汰,这一次她被陈梦剃了个光头。这些年,伊藤美诚只要遇到国乒的对手,无一胜绩,也算是彻底被打服了。当然了,伊藤美诚这一次被淘汰,并没有对着镜头哭天抢地,反而是更加的从容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日本队男女单打的两名头牌选手被淘汰,但另一名超新星早田希娜突破了国乒的围剿,晋级到女子单打四强当中。接下来,国乒还是要把困难想得更充分一些,力争把全部项目的金牌都收入囊中。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