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做T有哪些技巧?基金能像股票一样做T吗?

2023-06-27 08:00:33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做T有哪些技巧?

1、根据标的物走势

基金走势受基金标的物的走势影响,因此投资者可以根据基金标的物的走势来进行做T操作。当基金标的物走势结束下跌趋势,开始上涨趋势时买进。等其出现结束上涨趋势,开启下跌走势时再卖出。

2、根据基金净值历史走势

当基金净值走势下跌并且触碰到下方历史的低位出现反弹时买入,等其上涨受到上方的压力位压制时卖出。

3、根据市场行情

市场行情也会影响基金的走势,一般来说,在市场行情较差的时候,基金会下跌,投资者在此时可以低吸一点,等市场行情好转,基金开始反弹时再卖出。

基金能像股票一样做T吗?

不能,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是场内基金,可以通过做T来降低持仓成本,即利用基金的走势,保持基金份额不变的前提下,进行高抛低吸操作,赚取差价,来降低持仓成本。

根据走势不同,投资者的买卖顺序不同,在上涨过程中,当基金净值涨到一定高度时,投资者判断该基金接下来会进行一波回调,则投资者可以先在高位卖出一定量的基金份额,再在回调之后,买入相同数量的基金份额;而在基金净值下跌的过程中,当基金下跌到一定程度时,投资者判断该基金接下来会出现小幅的反弹情况,则投资者可以先买入一定量的基金份额,再在反弹之后,卖出相同数量的基金份额,赚取差价。

但是,如果投资者购买的是场外基金,其申赎回费用比较高,一般来说,小于七天,其赎回费用为成交额的1.5%,因此,进行做T操作,得不偿失。

标签: 基金做T有哪些技巧 标的物走势 市场行情 基金能像股票一样做T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