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提前还款后当月月供还要还吗?房贷提前还款利息会少吗?

2023-01-28 08:29:02来源:咕噜财经  

房贷提前还款后当月月供还要还吗?

一般来说,当月不需要再还月供了。当借款人申请提前还款成功后,会将要提前还款的资金存入银行卡中,系统会自动扣款。一旦扣款成功无需借款人偿还当月月供,当然,若银行另有规定的,则按照银行规定执行。

至于之后的月供会重新计算,利息不再按贷款总额计算,而是按剩余未还贷款计算。在此期间,借款人可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和还贷能力选择缩减每月月供,保持还款期限不变,或者是缩短还款期限,保持每月月供不变。

那么,房贷提前还款利息会少吗?

房贷如果提前还了,那利息自然会少。要是选择提前一次性偿清,那利息就只计算到提前还清当天截止。要是提前部分还款,由于之后利息不再按照贷款总额来计算,而是按照剩余未还本金来计算,所以也会相应减少。

而大家需要注意,一般选择提前还款的时间越靠前,减免的利息就越多。毕竟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的房贷,其月供中利息的占比会逐月递减;而选择等额本金还款法的房贷,利息也是随着客户不断还款而越来越少。因此,要是到了还款后期才进行提前还款操作的话,届时利息基本没什么了,自然也减免不了多少利息。

标签: 房贷提前还款后当月月供还要还吗 房贷月供 房贷提前还款利息会少吗 贷款利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