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本田正式向全球首次公开了目前研发中的“先进未来安全技术”

2021-11-26 09:06:42来源:快科技  

今日,快科技从本田官方获悉,本田正式向全球首次公开了目前研发中的“先进未来安全技术”。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先进未来安全技术包含两个方面,其中“智能化驾驶辅助技术”运用了全球首创的AI技术,可以根据每个人的能力和状况减少驾驶失误和风险,引导驾驶者实现安全、安心的驾驶。

未来,本田还将进一步升级该辅助技术,力争在2020年代前半期确立技术要素,并以2020年代后半期投入实用化为目标继续开发。

通过这种方式,将传统的“遇到危险后进行规避的驾驶辅助”进化为“让驾驶远离危险“的AI驾驶辅助,并努力将占事故原因90%以上的人为失误降低为零。

而“安全・安心网联技术”,通过把路边摄像头和车载摄像头与智能手机探测到的交通环境中隐藏的风险汇集到服务器上,在虚拟空间中再现交通环境。

在虚拟空间中,结合人的状况和特征,预测并模拟具有高事故风险的交通参与者的行为,推导出能够避免风险的最优辅助信息。

然后通过“协调型风险HMI(人机界面)”直观地将此类辅助信息告知汽车/二轮车驾驶者和行人,在可能发生事故之前就采取规避行动。

基于这两大技术,本田将努力达成“Honda的二轮车、汽车在全球2050年交通事故零死亡”的终极目标。

标签: 本田 安全技术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