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正式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第11代vPro博锐商用平台

2021-03-19 10:34:22来源:快科技  

Intel正式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第11代vPro(博锐)商用平台,硬件上基于去年诞生的Tiger Lake-U系列低功耗平台,丰富的相关行业解决方案也同步亮相。

根据IDC的预测,2021年全年商用PC市场预计同比增长15.3%,其中第一季度增幅预计高达72.5%,企业商用计算需求日益增长。

Intel 11代vPro平台号称可为IT人员、终端用户带来出色的体验,并在企业安全性、性能、远程可管理性方面实现了真正的飞跃。

它继承了Tiger Lake 11代酷睿的全新Willow Cove CPU架构、Iris Xe GPU架构、AI深度学习加速功能,以及新的媒体与显示引擎、Thunderbolt 4、PCIe 4.0、Wi-Fi 6(Gig+)。

产品方面,11代vPro提供了四款型号,分别是i7-1185G7、i5-1145G7、i7-1180G7、i5-1140G7,基本规格和消费级版本类似,这里不再赘述。

性能上,Intel宣称,11代vPro相比上代可带来1.19倍的整体性能提升,视频会议、Office办公、网页浏览等都大大加速,视频编辑更是可达2.3倍提升,最突出的则是AI性能,爆发一般提升了8倍。

对比友商也全面领先,整体性能超出1.38倍,AI性能更是超出足足5倍。

安全始终是商用平台的重中之重,Intel vPro平台独享Hardware Shield,基于硬件和AI,可实现基于硬件的全面保护,包括操作系统下(Below-the-OS)安全性、应用和数据安全、智能威胁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该技术不仅新引入了行业首款基于芯片的AI威胁检测解决方案,可阻止勒索软件、加密货币挖矿攻击,还采用了Intel CET控制流强制技术,可拦截纯软件无法应对的攻击。

远程管理和平台稳定性方面,新平台支持Intel AMT主动管理技术、EMA断电管理助手,可利用基于云的远程修复功能,随时随地将PC恢复至良好状态。

回首过去几十年,Intel一直致力于不断提高平台的安全性,尤其是在vPro商用平台上。

早在近三十年前的1992年,Intel就牵头建立了桌面管理任务组,是第一个面向PC安全管理的开放式系统。

2004年,大名鼎鼎的Intel VT-x虚拟化技术诞生,两年后迎来了直接支持I/O的VT虚拟化技术,接下来一路诞生了TXT可信赖执行技术、SGX软件防护扩展技术、平台信任技术集成HW TPM 2.0、AES-NI磁盘加密技术、Hardware Shield、CET控制流强制技术,始终在引领整个行业,几乎每一项都成为了行业标准和标杆。

当然,单靠企业自身无法保证面面俱到的安全,Intel还坚持领先的漏洞发现奖励计划,邀请安全研究社区,通过协作发现与解决问题,并建立了完善的产品安全事件响应和协调流程。

11代vPro平台的另一个亮点,是与Intel Evo严苛认证结合在了一起,商用笔记本可以同时申请两项认证(非必需)。

Intel Evo认证可确保笔记本拥有一流的响应速度、持久的续航时间、可靠的即时唤醒、时尚美观的外形设计,vPro认证则能保证商业级性能、全面的安全、可靠性和稳定性、领先的可管理性,而一台笔记本如果能同时拿到上述两项认证,自然是珠联璧合一般的存在。

Intel 11代vPro商用笔记本将在近期陆续上市,另外基于Rocket Lake 11代桌面酷睿的vPro平台,也会很快问世。

标签: Intel vPro博锐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